青禾十六

贝加尔湖没有春天

私设都为单身 

  史强冬眠结束是在两百年以后,两百年的科技已经发达到能快速治疗好他的白血病了。当他站在加蓬的土地上,望着远处不远的海洋潮起潮落。难得的沉默了起来。当他知道了组织为他派的新任务是有关于太空电梯,由纳米材料建成的高精科技的时候。便知道了这是汪淼负责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史强呢喃了一句“我的淼淼,真棒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他在醒来后就已经看过汪淼的生平了,平平安安的过完了一生,活了一百多岁。死去的人不在往前,可是已经获得新生的人还在恋旧。

  “史队,这是汪淼老师留给你的东西,说是等你醒来就给你。”

  史强接了过来,是一封信,信封上没有邮票,干干净净,像他一样,带着岁月的痕迹。

  “致史强,

  见字如晤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已经醒来了吧。不知道我是否在那个时候还能与你相见。在你冬眠的这些年里,我继续着纳米研究,也取得了很大进展。是你让我知道了,我们虫子能量也是巨大的。

  这封信,是我唯一写给你的一封了。多了,只会徒增牵挂和思恋。

  现在地球的情况越来越遭,不知道你醒来的时候是否还会有蓝天。前几年春天有幸去了趟贝加尔湖,那里的春天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,特此给你留下了几张照片,如果能有机会,还是想请你去看看。

  短暂的相遇便恋恋不忘,不只是贝加尔湖。我很怀恋当初我们一起作战的日子。

  我的火鸡保镖,醒来后,别抽点烟了,伤身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平安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汪淼”

  寥寥几字,史强看了很久。看到落款,史强灭了手中吸了一半的烟。

  信封里,还有几张汪淼冲洗的照片,两百年了,已经有些许泛黄。史强一张张翻着,是贝加尔湖的春天。确实很美。停留在最后一张,是汪淼拿着公文包在贝加尔湖畔拍的一张照片。眼尾泛起的波澜,好像被风拂过的贝加尔湖。温柔的,却又是坚毅的

多想某一天 往日又重现,

我们流连忘返 在贝加尔湖畔,

多少年以后 往事随云走,

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,

这一生一世 这时间太少,

不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,

就在某一天 你忽然出现,

你清澈又神秘 在贝加尔湖畔。

  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“史队,这是什么歌?一直听你放。”

“我们那个时代的老歌了,它让我想起了一位老朋友,哈哈哈,就是那个研究太空电梯的,汪淼,是不是特牛。”

  史强说起汪淼,眼里全是自豪。

“啊,汪教授啊,他太伟大了,简直是历史上的不朽。”

史强听到,不做回答只是听着歌。

过了很久说到

  “挺混蛋的,这个骗子。贝加尔湖已经没有春天了。”

  我也永远见不到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